看護中心-提專業看護服務 專業細心照顧看護,看護中心 長期照顧的看護,看護中心 24小時專人服務看護,看護中心 全省看護,看護中心 看護,看護中心推薦
看護,看護中心
 


HOME > 看護與醫院看護貼心照護

看護與醫院看護貼心照護

 

看護首重長期看護,根據行政院衛生署長期照護保險籌備小組統計,二○一一年失能人口有四十四∙八萬人,其中三十三∙五萬人是六十五歲以上老人,占比達七十五%。
此外,根據壽險公司以商業長期看護保險理賠經驗分析,需要長期看護的原因,有六十一%是因為腦中風,失智症、癌症末期轉移、意外傷害及感染則各占十三%。


看護而長期看護的費用相當可觀,輪椅、氣墊、特殊衛浴器材等一次性支付的費用共約五萬元,而看護中心費用及需重複購買的紙尿布衛生醫療用品等,則每月約在二萬三千元~十萬元之間,這筆費用就像關不掉的水龍頭一樣源源不絕。
但是國人投保長期看護險的普及率不高,雖然近幾年的銷售量有增加的趨勢,投保率卻仍然只有個位數。根據壽險公會統計,二○一一年長看險新契約有六萬三六四件,有效契約為三十七萬五三七○件,從身份證總歸戶來看,投保率只有一∙六%;總保費收入八十三億元,看護中心僅占壽險業總保費收入的千分之三.八。

 

所謂看護中心的「長期看護險」,是指保戶因為疾病或意外,以致出現下列情況,首先是日常生活活動功能需他人協助而無法自理,如:飲食、穿衣、行動、就寢起床、沐浴及如廁等;另外則是稱為器質性癡呆,被保險人在意識清醒情形下,卻有分辨上的障礙,需他人看護照顧,保險公司將依照約定,看護中心提供1次或定期的長期看護保險金或療養金等給付,直到保戶需看護狀態消滅為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