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護中心-提專業看護服務 專業細心照顧看護,看護中心 長期照顧的看護,看護中心 24小時專人服務看護,看護中心 全省看護,看護中心 看護,看護中心推薦
看護,看護中心
 


HOME > 看護中心與居家看護認可合法

看護中心與居家看護認可合法

 

看護為迎向高齡化社會及長期照護需求的增加,行政院已完成「長期看護服務法」草案,盼能整合提供長期看護服務資源的發展,但畢竟社會資源有限,單靠政府的協助,雖可以支應基本的保障,但若想擁有良好的長期看護品質,仍需要仰賴商業長期看護保險來補足。

 

然而,看護商業長期看護險在台發行多年,一向叫好不叫座,主要是保費偏高。一旦財政部允許可以定額免稅,將可鼓勵更多民眾投保,不僅解決未來長期照顧風險,也有利於壽險業擴大商機。

看護中心目前市場上有很多長期看護險保單可供選擇,以三商美邦人壽「長期看護終身保險」可提供符合長期看護狀態的「失智症患者」及「生活需他人協助者」一個可靠的經濟支援。

 

人口老齡化問題已成為全球性的社會問題。根據聯合國的預測,2005/2050,60歲及以上人口增長將達到全球人口增長的50%,發達國家的60歲及以上老年人口預計會翻倍[1-3]。看護中心國內人口老齡化的進程也正在不斷加速,到2051年,每3個人中就有1個是老年人[4-7]。可見,中國老齡化的形勢是十分令人憂慮的。

 

看護中心目前,國內一般是獨生子女家庭,不遠的將來一對夫婦要照顧4位老人;而且當今社會競爭日益激烈,子女工作都很忙,很難在工作之餘將老人照顧周全。同時,喪偶獨居老人的數目也在不斷增加。這些老人大部分無人照看,一旦發生意外,比如發生跌倒、心肌梗死、腦卒中等,若不能及時被人發現和得到治療,往往耽誤病情,造成令人遺憾和不可挽回的後果。文中所設計的老人看護中心系統,可為看護中心老年人安全的居家生活提供有效保障。系統具有監控報警、緊急求助、生活幫助、存儲病歷等多種功能,是老人看護生活的好幫手。